啾啾啾啾~

原“一只喜欢写文的鸟宝宝”

变形计(又名:回村的诱惑)伉俪宜嘉牵绊

题目太长CP名都放不下了……伉俪宜嘉牵绊

大概就是,美泰港阔少爷组合因为各自的问题,在朴珍荣PD的带领下,被送到南韩小山村锻炼改造,遭遇了小七谦米以及他们的单身父亲(大误,是哥哥)林在范的故事……

 到底是桀骜不驯的富家子弟们能抢占先机?

 还是纯真善良的农家少年们能笑到最后?

 以及朴珍荣PDnim和大哥林在范之间似乎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

 欢乐种田风,敬请期待~~

PS:欢迎关注我的新浪微博@鸟宝宝今天起飞了吗

 一起来玩吧!!

一、from thebottom to the sky

刚下飞机的王嘉尔面对着机场走廊上满眼不熟悉的韩文字,感觉自己就像是掉进了一个外星空间里。

他刚刚在从香港飞来韩国的长途飞机上睡了很久,但他感觉自己还没睡醒。对,自己肯定还没睡醒,他醒的时候应该还在香港半山那座游泳池有花园的豪宅里,厨房里飘来妈妈炖的汤的香气,还有爸爸用粤语跟他的朋友们打电话的声音,而不是在这么一个自己连字都认不全的地方。

他长长地叹了一口气,想起上飞机之前节目组曾派了一个叫朴珍荣的PD跟自己联系,一只手压了压鸭舌帽的帽檐,另一只手掏出手机,换了准备好的当地电话卡,开始给他打电话。

“嘉尔你好~你已经到了呀?”

电话那头是个很温柔清朗的男音,听着都能想象出那边人眉眼弯弯眉目含笑的神情。他的韩语说得很慢,因此嘉尔可以听得很清晰,他赶紧调动起他有限的韩语,说:“对!你赶快来接我吧!”

“你现在已经取了行李了吗?”朴珍荣温柔地问。

嘉尔环视了一下空空如也的四周:“还没……”

“那你现在赶快去取行李,大厅里会有手推车,你自己把行李推出来,然后到外面的停车场找我们,车牌号是XXXX,到了找不到的话给我打电话。”朴珍荣流利地说完,“拜拜~一会儿见~”

嘉尔愣了三秒钟,才意识到刚刚发生了什么。

让他自己推行李?!这个叫朴珍荣的人,居然要让他这个十指不沾阳春水的香港阔少自己推行李?!

“你没搞错吧?”他当时就炸了,“你们这变形从现在就开始了吗?!”

朴珍荣的声线却依旧淡定:“对不起,我也很想帮你忙,但我不知道你的行李长什么样,万一拿错就不好了,没关系,我们会等你。”

“你——”

“就这样,拜拜~”

嘉尔听着嘟嘟作响的忙音干瞪了好几眼,险些把手机当作朴珍荣的替代品摔到地上,然而手还是生生在半空停住,无可奈何地叹了一口长气,开始自己摸索去行李转盘的道路。

他的韩语是几个月前突击学的,但他英语好,又加上脸皮厚敢搭讪,一路问下来倒是终于抵达了目的地,只不过那已经是快一个小时之后,几乎所有的行李都已经被取走,只剩下他的几个行李箱孤零零地旋转着。

他从来没有推过行李,但仗着自己臂力好,推着行李车倒也不费劲。但三个行李箱摞起来实在太高,他看不到前进方向,一不小心车就笔直地撞向一个正坐在长椅上的年轻人。

“哇啊啊啊啊啊——对、对唔住啊——”

他一着急就飙了粤语,也顾不上考虑对方听不听得懂,却突然感觉到一股力从车上传来,生生将车停在了原地。他松了口气,这才发现是那年轻人迅速地用一只脚抵住了车,帮他把车固定了下来,韩语功能这才回来,忙上前结结巴巴地道歉:“对不起!对不起!”

对方似乎跟他年纪相仿,穿着一双黑色匡威,黑色破洞窟黑色卫衣,看得出人非常瘦,脸被黑色帽子和口罩裹得严严实实,只有一撮金色的刘海下在帽檐下若隐若现,开口却是一口标准的美音:“It’s OK。”

一句话听得王嘉尔一愣,然而对方立刻就低下头去继续玩手机,他只得重新推起行李车,准备走之前却又不由自主地转头看了对方一眼,刚好对方也抬头看了他一眼,刘海下一双非常亮的眼睛,睫毛很长,对视的一瞬,仿佛有什么东西从目光里极快地一闪而过。

没想到这小国家还有这样的人。王嘉尔走开很远之后还在想,这地方可能也没他想象得那么糟糕。

 

推行李出机场只是第一步,找到停车场才是最艰难的任务。王嘉尔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找到传说中那辆正等候着他们的车,本以为好歹也是个商务舱,没想到就是一破面包,破面包前倒是站了个赏心悦目的白衬衣青年,可王嘉尔已经精疲力竭,实在没心情欣赏对方笑起来时的满脸褶。

“王嘉尔你好!我是朴珍荣!”朴珍荣微笑着向他做自我介绍,“我是这一期城市青年们的PD,录制过程中如果有什么困难或需要,请随时找我哦!”

王嘉尔喘着粗气问:“那你能帮我把行李先搬上车吗?”

“抱歉,在这里自己的行李得自己搬哦~”朴珍荣唇角的笑容没有丝毫变化,话却是一百八十度大转弯。

“……”

王嘉尔瞪了他好几眼,对方不为所动,他一路折腾过来早也没了吵架的力气,蹲下身就吭哧吭哧地搬行李。等到他终于把行李都搬进后备箱,用最后的力气爬上座位,才发现车里居然已经坐了一个人,再一看居然还有点眼熟,然后就叫了起来:

“你不是那个在机场的那个——”

年轻人在车里依旧全副武装,巴掌大的一张脸被挡得严严实实,听到他的声音,抬头看了他一眼,算是打招呼,随即目光又立刻转回到手机上。

“原来你已经见过Mark了啊!这样就省得我再介绍了,真好。”朴珍荣从副驾驶的座位上回过头,笑眯眯地看着他们,“系好安全带,我们这就出发!”

从机场到他们将要生活的山村需要接近五小时车程。在这五小时的车程里,王嘉尔一直试图在与这个被称作Mark的美国青年搭讪。

没办法,他是个典型白羊座,旁边一没人就心底发慌,一闲下来就想找人聊聊。虽然刚开始由于Mark自带的高冷气场,他起初是想跟前座的朴珍荣聊天,但奈何他韩语不够标准,说句话对方要么反应半天,要么扑哧一声笑得前仰后合,笑得他心底直发慌,只好把目标重新转向Mark。

因为朴珍荣已经告诉他,Mark是来自美国LA的华裔,所以他直接就用了英语,首先想搞明白的是这个问题:“明明我走的时候你还在行李转盘那里,你怎么比我还早到停车场?”

Mark跷着二郎腿盯着手机,也就是他腿细,在这样狭小的空间里还能跷得起来:“因为我行李少。”

“这样啊……哦对了我还没自我介绍呢,我叫王嘉尔,是香港人,你是为什么被送过来的?我嘛,是因为我爸妈都是运动员,他们也想让我当运动员,但我一直想当歌手,但准确的说不是歌手,是Rapper!虽然我也很喜欢击剑,但我觉得当Rapper才是我最想干的事,我觉得人只能活一次,所以想做什么就要去做!”

王嘉尔的声音兴奋地向上一扬,但随即又低了下来:“但我爸妈都不允许……他们都是运动员,想让我继续做运动员,教练也说我很有天赋,但是我真的……我跟他们商量,但他们都不允许,我们就吵了起来,吵得特别僵,我还离家出走了……然后我就被送来了,我爸妈说想让我在这里好好想想,可我觉得我来了肯定也是一样的……”他突然发现对方一直没什么反应,就伸手去拍他的肩,“哎,你呢,你为啥被送来?”

Mark的眉毛在王嘉尔的手碰到他的肩的时候,不引人注意地挑了一挑,但最终什么都没说,抿着嘴唇,很专注地盯着手机,对他的话置若罔闻。

“喂!我在跟你说话呢!”王嘉尔顿时觉得自己像是正面对着一堵墙壁,“我刚才说了那么多你没听见嘛?”

Mark依旧盯着手机屏,全身上下除了纤长的睫毛在轻轻扇动,就像是一尊雕塑。嘉尔彻底绝望,没想到这个跟自己一起变形的居然是个冰块脸,就在他放弃治疗地准备戴上帽子睡觉的时候,Mark忽然动了动嘴唇,说了一句带了些台湾腔的中文,言简意赅,只有两个字:“网瘾。”

王嘉尔从没想过能在这里听到国语,还以为自己耳朵出了问题:“什么?”

Mark没再回答他,换了个舒服的姿势,背对着他又开始看手机。王嘉尔无奈地吐一口气,向后一仰闭上眼睛,也因此没有看见对方的手机已经黑了屏,屏幕上倒影出的他闭眼休息时的侧影,清晰可见。

等朴珍荣喊他们下车的时候,天色已近黄昏。在车里憋坏了的王嘉尔第一个跳下车,紧接着就忍不住哇塞了一声。

盘山公路已经延伸到大山的深处,四周绿树环绕,群山四合,风景很是赏心悦目。Mark从车上下来之后也很小声地哇了一声,然而就在王嘉尔凑上去准备发表感想的时候,他又低头玩起了手机,气得王嘉尔心底直腹诽这家伙的网瘾真不是盖的,与其送来韩国还不如直接送去中国大陆找杨永信。

副驾驶上朴珍荣也跳了下来,正指挥摄像往下搬器材,王嘉尔也过去准备搬行李,忽然听到一阵混杂了N国语言的声音从后面传过来:“萨瓦迪卡!Hello!大家好!Bonjour!”

伴随着这混乱的声音,一个穿着东南亚休假风花衬衫的男生正向他们走来。王嘉尔本来以为Mark的腿就已经够细了,但这男生的腿居然比Mark还细,还穿着一双妖艳的粉色社会鞋,一头染得五颜六色的头发迎风飘扬,正拿着自拍杆做直播,举着手机就搂住王嘉尔的肩:“Hi朋友们!这位帅哥就是马上要跟我一起变形的小伙伴!来跟大家打个招呼~”

王嘉尔一时没反应过来,动了动嘴角僵硬地说了声“Hi”,社会鞋转头看向Mark,被对方一袭黑衣低头玩手机的岿然气魄镇住,继而走向正冲他微笑摆手的朴珍荣:“PD先生您好!”

“是斑斑吧,你好!”朴珍荣配合地冲斑斑的镜头挥了挥手,然后双手一拍,“好了,现在人到齐了,咱们要开始收违禁物品,请大家把自己的行李打开给我们检查!”

他们将要去的那家人住在山里。在上山之前,他们需要交出钱包、电子设备、化妆品、食物等等违禁物品。想着自己好不容易才把这么多行李从机场拖出来,现在又要交上去,王嘉尔不由有些心疼,但一想现在不交一会儿还要拖那么多行李进村,也只好作罢。

一旁的Mark倒是很潇洒,就带了一个行李箱,打开之后除了衣服和洗漱用品别的几乎没有,交了几部IPad和游戏机就万事大吉,不过在朴珍荣试图把他正在玩的手机拿走的时候冷冷地瞪了对方一眼,珍荣也是个聪明人,立刻顺水推舟,说一会儿都收完了最后再交手机。

王嘉尔这边情况就比较复杂。虽然王妈妈狠了心把儿子送出国,但还是怕他饿着冷着而给他七七八八地带了一大堆。朴珍荣很有耐心地把各类食物一一点好数量种类分类放好,王嘉尔也一直没说什么,但当朴珍荣把一个东西拎出来的时候,他还是忍不住上去拦了一下:“我说……这个也不准带吗?”

“对啊,这个你在山上也用不到。”朴珍荣一脸无辜地拎着那个增高垫,“都是山路,你垫那么高会扭到脚的。”

“不会的,我都习惯了,穿着跳舞都行,不会扭到脚的。”王嘉尔挤出一张笑脸,凑上去试图跟他套近乎,“PDnim~~就让我带着吧……”

“不行,保障你们的安全是我们的第一要务。”朴珍荣微笑着避开他的撒娇攻击,“斑斑,轮到你了!”

当斑斑的行李在地上摊开的时候,王嘉尔的感受只能用大开眼界来形容。

花花绿绿的衣服也就算了,各式各样的鞋子也就算了,最令他惊讶的是居然还有无数的瓶瓶罐罐的化妆品。他简直怀疑泰国和韩国双方的海关检查不力,带这么多东西出关入关,居然还没有被怀疑成走私的,简直是贸易史上的奇迹,又遥遥瞥了一眼正跟粉丝热情互动的斑主播,心想这么高调的走私犯也是世间罕有。

斑斑看起来脾气很好,朴珍荣拿什么都是笑着一点头,用软软的韩语说一句“没问题”。然而在朴珍荣拿到一瓶看起来很像粉底液的东西的时候,斑斑露出了犹豫的表情,说:“PDnim,这个东西能不能给我留下啊~”

王嘉尔正靠着面包车发呆,听到这句嗲嗲的韩语不由得骨子一酥。朴珍荣回答道:“不可以哦,化妆品都是不能带进去的。”

“可是我不涂粉底见不得人的啊!”斑斑有点急了,手机一转,开始给自己和朴珍荣的交涉做现场直播,“你想啊,你今天都已经拍了,明天我没有了粉底液,比今天黑好几个色号,到时候观众朋友们一看,这明显不是一个人啊!说好的斑斑呢?你怎么跟大家解释?”

王嘉尔听着好笑,又听朴珍荣镇定地说:“不会的,我们可以给你加字幕,还有啊,”他抬手指了指一边看戏的王嘉尔和Mark,微笑着安慰斑斑,“我向你保证,过不了几天,他们两个都会晒得跟你一样黑。”

呵……王嘉尔得意地看了看自己那一身发白的腱子肉,又瞥了瞥身边同样白得发光的Mark一眼,心说你等着瞧。


评论(21)

热度(40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