啾啾啾啾~

原“一只喜欢写文的鸟宝宝”

【宜嘉】从天O降 06

贤惠小O做饭等老公回家啦~

=====================================

宜恩人在公司,心却还在家里,助理叫了他好几声才回过神:“什么事?”


“刚刚我把最新一版方案跟您汇报了。”面前的PPT停在最后一页,“您还有什么问题吗?”


宜恩抱歉地笑笑:“不好意思,我过会儿给你答复。”


“好的。”


助理觉得宜恩这几天很不在状态,虽说到了项目的关键节点,但也不至于要在公司没日没夜地盯着。顶头上司不下班,跟班小弟们谁也不好意思走,项目进度突飞猛进,眼看就要提前完工了。


而且宜恩人在公司,却总是一副魂不守舍的样子,而且不知道是不是他压力太大视力出了问题,他总觉得年轻上司一贯淡定从容的神色里,似乎透露着那么一抹委屈,如果不知道宜恩被家里两个弟弟拖累的二十好几了还没交个女朋友,他一定会认为老板是被太太赶出了家门。


他利索地收拾好文件,出门前还贴心地说了句:“老板,您也别太累,注意身体啊。”


宜恩冲他点点头:“谢谢,你们也是,今晚都早点回去休息吧。”


助理的身影很快消失在门口,不多时又有内勤来敲门送水果。碟子里的草莓熟过了头,像有手有脚一样,引着他的思绪往家里某人红透的小耳朵尖上引。


这两天那小家伙在家里……过得还好吗?


他拿起桌上的方案,一行字看了两三遍都没看进去,最终把文件一放,拿起手机登录到那个ABO兴趣社区,翻到自己之前提问的帖子。


绝大多数的回复都说这是个蛮不错的梗,但认认真真回答的并不多。他边看边苦笑,要是这些爱好者们发现这不是梗,而是发生在他们面前的活生生的现实,不知道还有没有这样的心情来调侃。


再往下看,一个回答吸引了他的注意:


“哇,这Omega可挺惨的,他们体力精力都会比一般人差一些,可能没办法做脑力体力要求太高的工作吧?


而且如果之前从事的是与ABO相关的工作,没有学过其他知识的话,可能会感觉自己特别没用?


他们性格很敏感,可能一点小事都会觉得感情受到了伤害,想说的话不好意思说出口,默默受欺负?


还有还有,他们对味道也很敏感,不知道普通人类身上的味道对他们会不会也能起到信息素的作用?普通人类不能控制自己的信息素散发,那他们可能就遭殃了……


另外,发情期没有抑制剂也是个大问题……”


这个答案写得十分详实,作者ID名字叫做“巧克力味金菠萝”。


宜恩看到这个ID时的第一反应是感觉哪里有些不对劲,但他的注意力全被答案吸引了去,暂时没空追究这不对劲感觉的根源,盯着“信息素”那条,想起那晚嘉尔欲言又止的眼神。


嘉尔之所以表现出有点怕他的样子,不敢穿他的衣服,是不是因为受不了他的味道?


某种心情在心底酝酿堆积,他顿了几分钟,终于忍不住给家里拨了个电话。


很快有人接起来,却是斑斑的声音:“喂?哥?”


他下意识地冲口而出:“怎么是你?你怎么在家?”


“天地良心啊哥,这是我家,我为什么不能在家接电话?”斑斑委屈地大放悲声,“你不愿意跟我说话算了,我给你找人去——嘉尔哥,来接电话!”


“喂,不是……”


宜恩刚想解释他刚才不是不想跟斑斑说话,只是他没想到斑斑居然没有在学校,然而还没等他说出话来,电话那边已经传来一个小小糯糯的声音:“喂?”


他的身子顿时绷紧了,心里却有个地方隐秘地软下来,一只手摁住胸口,努力让自己的声音镇定下来:“嘉尔?”


“嗯,宜恩哥……”


嘉尔尴尬地举着话筒,身后有谦正把受伤不轻的斑斑抱在怀里摸着头安慰。他把声音压得很低,像是不好意思让小哥俩听到他的声音,却努力地把耳朵放大,不想错过宜恩那边的一点点动静。


“你……你这两天还好吗?还有不舒服吗?”


“我很好,你别担心。”


宜恩轻轻舒了口气:“斑斑他们有给你添麻烦吗?”


“完全没有……”嘉尔看着斑斑和有谦,后者在拥抱过程中不慎把热咖啡泼到了他刚刚擦干净的地毯上,“是我给你们添麻烦了。”


“别乱想,没有这回事。”


宜恩话说的严肃,口气却温柔,嘉尔听着话筒里传来的沙沙声,有种被人轻轻地摸着头发的触感,忍不住眯起眼睛。


“你在家好好呆着,有需要买的东西可以去楼下超市,也可以去网购,家里电脑IPAD都是我的免密支付,不用输密码的。斑斑他们要是不去学校,就麻烦你帮我监督他们复习。他们要是问你什么乱七八糟的,你都忽略就好。”


宜恩每说一句心里都在惊讶,自己居然会对除了斑斑和有谦之外的人说这么多话,但却总觉得还有什么没叮嘱到似的,说完一句就会有新的一句冒出来。


等他反应过来已经絮絮叨叨说了一大堆,嘉尔那边都一一应了。他想象着嘉尔抱着电话一一点头的样子,忍不住微笑了,问:“你有什么想跟我说的吗?”


“嗯……”他听到那边似乎吸了吸鼻子,鼓起了勇气,才道,“那个……你什么时候回来?”


宜恩被这句问话里流落出的依恋和期盼怔住了,半晌没说出话来,心像是浸在一杯温热的草莓牛奶里。


“呃,你别误会,没有催你,只是……只是那个……你家煤气灶好像该通一通了,打火半天都打不着,做饭很不方便的。”


宜恩忍不住笑出来,他站起身来走到窗前,看着远处住宅楼渐次亮起的橙色灯火,轻声道:“明天吧,明天我就回去。”


繁忙征途,压力如风刀霜剑,但只要想起家,就像是无往不胜的战士卸下厚重盔甲,家里两个吵吵闹闹的小崽子,是他的软肋,是他竭尽全力也要守护的整个世界。


而现在,对他来说,回家的意义,好像又多了一个了呢……


 

自从宜恩说出那句“明晚回来”之后,家里的情况就掉了个个儿,之前被哥俩追在屁股后面狂问Omega各种习惯的Omega调过头来,追在了斑斑和有谦的身后:


“你们哥都喜欢吃什么?喝什么?甜口咸口?吃饭吃面?”


宜恩口味偏辣,嘉尔偏偏是见了辣椒就要冒汗的体质,为此不得不口罩眼罩帽子全副武装,知道的知道是在做饭,不知道的还以为他在做什么危险科学实验,随时准备炸掉厨房。


身为社畜的人都知道,公司下班时间遵循墨菲定律,你以为今晚要加班的时候,那肯定会加班;你以为事情都七七八八了能准点回家,到了快下班的时候总能冒出个不省心的上司或幺蛾子的下属,结果最后还是加了班。


宜恩说到做到,真的在第二天回了家——只不过是在十一点钟的时候才踏进家门。临走前他还特意在公司浴室把自己里里外外洗了一遍,确定自己只有劣质洗发水和沐浴露的味道,才放心大胆推开家门。


进家门的一瞬间,他也被屋里整齐有序的形象惊呆了,险些以为那个神秘的时空隧道再次开启,这次是他穿越进了平行世界里嘉尔的家。


——直到他看见玄关里整整齐齐地摆着斑斑的社会鞋军队,才放心地走进了家门。


两个孩子准备考试周累得不轻,也没了半夜玩游戏追剧的兴致,十一点钟都已经睡了。草莓味在房间里若隐若现地盘旋,给了他一个人未到味先到的甜蜜欢迎。


家里只有餐厅还亮着一盏小灯,嘉尔趴在餐桌上,脑袋抵着个隐隐散发着香味的小砂锅,脸枕在自己的手臂上睡得正香。


他沐浴在橙黄色的灯光里,肤色是种香甜温暖的牛奶白,整个人像是一颗从天神手中不慎滑落,划着晶莹光芒落入人间的星星;又像是宜恩在最黑暗寂静的海底,历经千辛万苦才摸到的一片贝壳里面刨出的最温润光洁的珍珠,在一呼一吸之间散发着莹润的光华。


宜恩几乎是下意识地伸手,想去拂起嘉尔散落在鼻尖上的一缕发丝。


他的手在即将触到那根发丝时堪堪刹住,嘉尔的鼻子却微微耸动了一下,立刻睁开眼睛:“你回来啦!”


宜恩感觉他嗓子都有点哑了,心里把那个拖累自己半夜下班的顶头上司又骂了一百遍:“你一直在等我吗?”


“没有,没等多久。”嘉尔抖着被自己压麻了的手臂,欢快地揭开砂锅的盖子,“我给你做了宵夜,现在还热着呢,快来尝尝!”


宜恩莫名其妙地就被嘉尔拱到座位上坐下,手里塞了勺和碗。砂锅盖子一揭开,香气四溢,莹白软糯的粥上浮着肥瘦相间的排骨,碎骨头已经被细心地剔去,粥里还点缀着黄色的玉米和青翠的葱花。


他喝了一口下去,只觉得一瞬间所有的疲惫都涌上心头,又在这一口里被悄然化解,抑制不住地叹了口气。


嘉尔紧张地问:“怎么?不好喝?”


“不,是太好喝了……”


宜恩以实际行动证明,不一会儿砂锅里的粥就见了底,嘉尔这才舒了口气,絮絮叨叨地道:“我问斑斑他们你喜欢吃什么,他们说排骨汤,我就给你做了,原本要当晚饭的,但后来你一直没回来,我想着宵夜再吃太辣的对胃不好,就挑了些排骨熬了粥,本来还怕太清淡了不对你胃口……”


宜恩没想到还有惊喜,听到排骨汤这三个字眼睛顿时又亮了,拿起碗就要进厨房,嘉尔忙把他拦住:“不行,太晚了吃太辣的对身体不好!”


“我想吃嘛——”宜恩拿着碗哀求,“我就吃一点……”


卧室里的斑斑半夜口渴,起床想到厨房倒杯水,刚走到餐厅门口,就看见常年一张扑克脸的大哥捧着个碗,露着两颗小虎牙,像只毛茸茸的小兔子似的,可怜兮兮地冲人撒娇。


……是不是最近学习太累了?累到他都出现幻觉了?


斑斑决定不喝水了,赶紧回去补个觉,明天得去药店买点人参含片来。


嘉尔对宜恩的哀求没办法:“好好好,那就一点,你坐着,我去帮你盛。”


不一会儿,宜恩坐在桌旁,美美地品味着那碗排骨汤,边喝边感叹生活的神奇:明明是在自己生活了十几年的家里,吃着自己已经吃了十几年的食物,感觉却像是在梦里一样,所有的东西似曾相识,却又好像是第一次见。


嘉尔就坐在他的对面,这个从天而降的神奇少年,像是链接梦境与现实之间的开关。他几乎记不起来,上一次像小孩子这样向人撒娇,讨要一点与他年纪相衬的幼稚和任性是在什么时候了。


他边喝边看嘉尔,发现他正在收拾餐桌,他注意到对方的指尖被磨得微微发红,又看了眼自己脚底的地板——他还记得自己出门的时候脚底的清洁程度,这一尘不染的地板可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


“嘉尔,谢谢你帮我做排骨汤,特别好喝,也谢谢你帮我们打扫房间。”他放下空了的汤碗,制止了嘉尔习惯性要来接的动作,“可是你不是保姆,不用这么辛苦地帮我们做家务的。”


“可是……”嘉尔怔了一下,脸慢慢地红了,“可是我没有钱付房租……”


“你不用付房租。”宜恩道,“要是住在这里就要付房租,那斑斑和有谦更该付房租,他们从来不干家务,不还是天天住在这里。”


嘉尔低下头:“……那不一样……斑斑毕竟是你亲弟弟啊。”


这世界上没有人像他一样,孤身一人,无亲无故了。


宜恩神色顿了一下,瞥了眼冰箱上贴着的他和斑斑的合影,抿了嘴唇话锋一转:“……如果你硬要算这笔账,你今晚做的这顿饭,就够你在我们家住十年的房租了。”


他原本是想开个玩笑,没想到话说出去显得这么不伦不类,在他家住十年算什么?童养媳吗?


没想到嘉尔却笑起来:“哥你乱说什么呢,哪有那么夸张,哈哈哈!”


嘉尔眼睛很大,一笑就眯得弯弯的,小脸颊上浮出两个饱满的小括弧,让人很想亲上一口。宜恩见他没听出别的意思,也松了口气,道:“我没开玩笑,你安心住在这里就好,要是实在过意不去,就……每晚帮我做顿宵夜,好不好?”


嘉尔毫不犹豫地点点头:“没问题!”


等宜恩回家的时候嘉尔心情很忐忑,毕竟那天宜恩没跟他说话就出门走了,他怕宜恩因为衣服的事情还在生他的气,用心做饭一半是答谢宜恩收留他,一半也是要向他道歉,道歉的话在小脑袋里反复预演了无数遍。


但一想到要向宜恩道歉他还是忍不住犯怵,尤其想到又要闻到宜恩身上的味道,他不敢确定Alpha的味道会不会直接让他脑袋昏掉,所有台词都付诸东流水。


真的太奇怪了,宜恩明明不是Alpha,为什么他的身上会有Alpha信息素似的味道呢?为什么偏偏是他身上会有这种味道呢?


然而宜恩真的下了班,他发现对方身上那种似天使又似魔鬼般的味道淡了很多。他的头脑终于恢复了清醒,在心底暗暗感激,却又不知为何有点隐隐的失望。


……不管怎样,先把歉道了再说。


他看着宜恩的侧影,高挺的鼻梁和唇角的弧度已经有了成年男子的棱角分明,但浓密的睫毛闪动,分明还残存着青涩少年的影子。他舔了舔嘴唇,鼓起勇气道:“宜恩哥,对不起,我那天要你换衣服,不是因为不想穿你的衣服,是因为我……因为我……”


天啊,之前在脑海里排练了无数遍,说出来就像小溪入海一样顺畅的台词,今天要说怎么就艰难得像是滚石头上山了。正在他舌头打结的时候,宜恩平静地道:“因为觉得我身上有类似信息素的味道,对吗?”

 


评论(99)

热度(40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