啾啾啾啾~

原“一只喜欢写文的鸟宝宝”

【宜嘉】从天O降 07

高考完啦有人吗~有评吗~

小O:什么是爱情?

老段:这个嘛……

===========================================

嘉尔揣了一天多的小兔子瞬间就要从心口里扑腾出来了:“你怎么知道的?!”


“因为……因为我也查了很多资料啊。”怎么着,还不让老年人与时俱进了。


不过……宜恩下意识地把自己的手机往自己那边移了移:至于具体是什么“资料”,就没必要让嘉尔知道了。


嘉尔颇有种少女怀春日记被放到光天化日下暴晒的感觉,宜恩看他脸色不对,忙道:“所以我今天下班前专门去洗了一下,还换了衣服,现在应该没味道了吧?”


小孩儿涨红着脸不吱声,宜恩有点慌神,放下碗开始闻自己:“不会吧,难道现在还有味道?那我再去洗一下……”


他仓促地站起来,起身时不小心撞到旁边的椅子,衣角被一只软软的小手拉住了,身子顿时僵在原地。


“怎么了,是不是斑斑和有谦也有味道?”宜恩往卧室方向张望一眼,暗骂自己之前没有想到,“你怎么不早跟我说,我现在就把他们拖出来也彻底洗一洗……”


尤其是有谦,他早就想把这小子从里到外好好洗一洗了,这次正好一箭双雕。


“不是!”嘉尔急了,“他们没味道!你现在也没太大味道,就是……就是我刚过来的时候,有点不习惯……”


宜恩看着嘉尔通红的耳朵尖,不由得有点傻眼:这是怎么回事?难道只有他自己有味道吗?


……怎么会这样,难道自己也是从ABO世界穿越过来的Alhpa?只不过掉过来的时候头先着地导致失忆了?


他下意识地摸了一下自己的脸:从小到大他没有觉得自己多帅,但校草头衔也是从幼儿园带到了大学。不可能吧,头先着地还能长成这模样,那以前不得是个天仙儿不成。


他病急乱投医,问嘉尔:“为什么只有我有味道呢?”


嘉尔欲哭无泪地摇头:“我哪知道啊。”


宜恩又闻了闻自己的手,除了排骨味之外什么都没有闻到。他回顾自己二十多年的历史,从出生到现在除了长得比别人英俊点之外并无太多过人之处,也从来没听说自己出生的时候天有异象,满室飘香之类的,怎么现在就成了行走的活Spring药了。


他又问嘉尔:“那你觉得我有什么味?”


“呃,这个我也说不上来,不是水果的味道,有点清凉,又有点植物的清香,还有……”


嘉尔并不精通香水品鉴行业常用的那套矫情文学辞藻,结结巴巴一席话说了半天也没说出个所以然来,下意识地在空气里捕捉那股熟悉的味道,心里某个压抑住的地方又痒痒地叫嚣起来。


宜恩疑惑地望着嘉尔。


“我、我真的没骗你!”嘉尔以为他不相信自己的话,脸涨得更红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只有你会有味道,但真的没关系的,现在已经很淡了,我能控制……”


“控制”那两个字已经被他脸颊的温度给蒸发得小声的像蚊子叫,宜恩也不逼他叙述了,只不放心地看着他:“真的没关系?”


嘉尔点头如捣蒜,边说还边举起一只颤颤巍巍的小手:“真的没关系,而且信息素对Omega而言也不完全是坏事啊,比如……”他比如不下去了,“你懂的。”


不知道为什么,与其让宜恩从此对自己敬而远之,甚至可能因此把自己送出家门,他倒宁可忍受信息素的荼毒。


他那个“比如”勾起了宜恩在有谦提供的资料包里看到的诸多情节:“……你身体不会受影响吗?我查的资料里说,Alpha信息素对Omega影响很大,一闻到就会……”他也说不下去了。


嘉尔瞪大眼睛:“你都查的什么啊,没那么夸张啦,而且……而且……”


就算是和尚,也会忍不住吃点肉的嘛。


两个人很有默契地结束了这般深入灵魂的话题,宜恩别开目光,又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问:“这事儿你没告诉斑斑他们吧?”


“当然没有。”


宜恩松一口气,天上掉下来个Omega就够那俩孩子兴奋好几天的了,要是知道了大哥有Alpha信息素的味道,这学估计是没法上了。他不想再多说,总结道:“……反正你要是觉得哪里不舒服就马上告诉我。”


嘉尔立刻保证:“好的好的。”


气氛陷入短暂的沉默,宜恩搅着碗里的汤,余光瞥见嘉尔垂着睫毛,小肩膀一耸一耸的,不由道:“怎么了?”


嘉尔咬着嘴唇,大眼睛里湿漉漉的:“不要紧的,我就是……就是觉得太麻烦你了,收留我这么一个……这么一个不正常的人在家里……”


Omega情绪一低落,本能地向Alpha讨要安慰和关爱,草莓味又悄咪咪散发出来,像只想要依偎在主人怀里撒娇的小猫咪毛绒团子,软软的小肉垫蹭着鼻尖,搞得宜恩心里痒痒的。


嘉尔的语气很真挚,完全没有那些处于劣势时便先装委屈以退为进的绿茶心机,糯糯的小烟嗓也湿漉漉的,像吸干水的毛巾,一拧就可以拧出一大把内疚和抱歉来。


……面对如此清新脱俗的难过,也得想点清新脱俗的办法来安慰才行。


宜恩重新坐下来,看一眼嘉尔低着的毛绒绒的小脑袋,低下头去跟他的耳朵齐平,柔声道:“好了,别难过了,这也怪我,之前没有考虑到有这个问题。不要觉得你不正常,不正常都是相对的,你和我们这三个不正常的人生活在一起,也很辛苦吧?”


嘉尔的长睫毛忽闪了几下,好像受宜恩这句话提点,瞬间进入了一个云山雾罩的新境界,歪着小脑袋很认真地思考了起来。宜恩看他没刚才那么垂头丧气了,乘势启发道:“我说的对吧,你是不是也觉得我们很奇怪?”


嘉尔下意识地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觉出宜恩目光里的笑意,也不好意思地笑了起来:“对,有些地方是挺难理解的……”


“哪里难理解了?”


“就……”嘉尔抓了抓头发,很认真地问出了从他穿越过来就一直盘旋在心底的诸多问题之一,“这里所有的人都没有信息素,那人们之间都是怎么互相吸引,又是怎么在一起的?”


宜恩干咳一声:“我们……我们是因为爱情。”


 “什么是爱情?”


灯光温柔,他白净饱满的脸颊像是个带着奶香味的童话,问出这句话的神色纯净得宛如一朵含苞待放的玫瑰,悄声询问着什么是春天。


“这个……你以后也许会知道的。”


宜恩低头喝完最后一口汤,只觉得唇齿间的口感像蜂蜜一样甜。

 


接下来的几天,宜恩的下属们觉得老板开启了不正常的新模式。


前几天是吃住都在公司,这几天则是一到下班点儿就不见人,如果不是知道他被家里那两个弟弟拖累的到现在都没交女朋友,还以为这是在加班加点准备要孩子。


“去去去,你们这群单身狗,多少年没迎来春天了?”前台小姐姐对一众程序员们的迟钝嗤之以鼻,“你们没发现,段总监每天下班前都要去洗很长时间的澡,还会换身衣服才出门,这哪是回家,十有八九是去约会吧!”


资深宅男们纷纷表示赞同,毕竟对男人来说,见女生是洗澡的最主要理由。


但也有人持反对意见:“算了吧,就段总监这颜值,哪用得着这么精心准备,就算他灰头土脸在大街上捡垃圾,也有成排的姑娘愿意跟他回家!”


前台小姐姐张口结舌,但很快找到了清奇的反击理由:“好啊,你敢咒段总监捡垃圾,是不是盼着我们公司要黄?”


“我不是!我没有!……”


“不过这次段总监约会的不知道是何方神圣哎,从来没见他这么上心过,不知道什么时候能见到哎~”一片混乱中有人托腮遐思。


“能入他法眼的,当然是倾国倾城的美人啦,说不定是天上掉下来的林妹妹,哈哈哈……”


“天上掉下来的”嘉尔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宜恩公司里已经拥有了如此之高的知名度。接下来的几天他在家里一边做家务,一边以哥伦布探索新大陆的劲头儿,通读历史,博览群书,通过上到央视新闻下到花边小报等林林总总的途径,真真切切地打开了面前这个新世界的大门。


这个世界就像是他原先世界在镜面上的倒影,只有男人和女人的社会结构,抽去了六种性别中的四种,十几种性别相处关系被浓缩成简单的三类,看起来似乎很单调,在其他地方却又碰撞出了别样的复杂色彩。


宜恩成了他探索新世界之旅上的引路人,每晚吃宵夜的时候必然要就着他的一大堆问题下饭。


宜恩对他这个好奇宝宝难得的有耐心,答得也很尽心尽力,要是斑斑有幸目睹,估计要感叹,要是当年宜恩辅导他们数学题的时候能有这会儿一半耐心,他和有谦早就双双携手考入清华了。


“宜恩哥,你们这里是只有女生能生小宝宝是吗?”


“对啊。”


嘉尔皱起眉:“我们那里不是哎,只要是Omega都可以。只有女生能生的话,那女生也太辛苦了!”


“……你说得对。”某些国男真该来听一下这段言论,那些觉得女生生孩子天经地义的人,其觉悟还比不上同样能生孩子的男Omega来得高。


嘉尔继续问:“那要是男生也想生孩子怎么办呢?”


……可能没有男生会有这种想法,但宜恩还是很认真思考了一下:“可能会变性吧。”


“这样啊,我感觉你们这样好有意思,一个性别里包含着好多性别的感觉,要像剥洋葱一样一点一点地往外剥。”嘉尔一本正经地道,“就像斑斑和有谦,虽然都是男生,但两个人给人的感觉就不一样。”


俩小孩儿是宜恩从小一起拉扯到大的,跟双胞胎似的,他倒没细想过他们有什么不同:“哪不一样?”


“在我来的世界,我们都是长到一定年纪再分化的,比如斑斑,他要是在我们那儿,肯定分化成Omega,有谦肯定是Alpha。”


像要印证他的话似的,忙内房里传来一阵骚乱:“有谦你这件衣服明天就借我嘛~”


“好好好,借你借你,你别往我身上拱了……”


……好像还真挺有道理的,虽然感觉自己弟弟被别人压着有点不太服气。


“那你觉得我呢?”


嘉尔不假思索地道:“你当然是Alpha啊,你A得不能再A了。”


他这话说得发自肺腑,说出来的下一秒就出了一后脑勺冷汗,一个Omega当着一个男人的面夸人A得不能再A,简直像一只刚出锅的小包子冲人招手“快来吃我啊!”


然而宜恩却似乎没太在意,只是笑着说了句“这样啊”,然后把碗里的汤一饮而尽。


嘉尔暗暗松了口气,把没说出口的一句话咽了回去:就算是Alpha,也是个不那么讨厌的Alpha呢。


评论(60)

热度(3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