啾啾啾啾~

原“一只喜欢写文的鸟宝宝”

【5H/24H活动】《念念》

作为一个技术过硬外形俊朗年纪轻轻就已经红透半边天的rapper,段宜恩的敬业精神显然是非常值得敬佩的。

比如在节目录制前的见面会开始前的一个小时,就已经早早抵达了仪式现场。

这档节目是说唱界颇有历史的一档赛事,从首届到现在已经有十几个年头,冠军会得到一条象征说唱界顶级表演者荣耀的金链。如今说唱不是音乐界的主流,这项赛事曾一度停办,幸好这届组委会拉到几个资本雄厚的赞助商,比赛才得以重办。

如今这项赛事的知名度不比以前,幸而有段宜恩找到组委会主动加盟。跟动辄前呼后拥浩浩荡荡出门的大牌明星们不同,他只带了个助理过来,自己拎着背包活像个大学生一般清清爽爽。节目组没料到他来这么早,只能请他先到休息室暂坐,他也不恼,少年音脆脆应了声好,找了个沙发坐下来开始玩PAD。

休息室人来人往,也没人注意到他时不时抿一下的嘴唇,攥在手里转动的戒指,和每次开门声响起时都会抬起来的头。

以及在某个人进门时,那骤然亮起来的目光。

“大家好!我是王嘉尔,初次见面,你可以叫我嘉嘉,也可以叫我+2——”

热情洋溢的小太阳与LA清冷贵公子的目光对撞一秒,大眼睛眨巴眨巴,不自觉地舔了舔嘴唇。段宜恩目光闪烁,喉结滚动,刚想说什么,却被他猛地上前一步截住:

“这不是段宜恩哥嘛!我听过好多你的歌!这次你也来参加这比赛了?那我们可能有机会听到更多好歌了,哈哈哈——”

段宜恩唇角的微笑,在他的手伸过来的瞬间陡然僵住。嘉尔的握手虽然热烈,指尖却是冰凉的。

接下来嘉尔迅速抽回手,和休息室里其他的人一起握手寒暄,给每个人送上一份香港带的伴手礼,追着节目组导演姐姐问这问那。段宜恩窝在沙发里,默默把那个包装精美的伴手礼盒子捏变了形,等到嘉尔打完一圈招呼出门找洗手间,他抿紧嘴唇,从后门冲出去在走廊里把人截住。

“Jackson。”

记忆中的少年停住脚步,转过头冲着他笑得灿烂,大眼睛眯成了小括弧,冲他招招手:“Mark哥!”

记忆中的潮水呼啸褪去,只剩眼前退却青涩的挺拔男人,嘉尔的眼眶里泛着微微的红,沉下声音颤抖的语调,像掩饰,却又像承认。

“前辈,我们今天才第一次见面。”

今天才第一次见面。

在段宜恩的记忆里,他们第一次见面是在十七岁那年的夏天。

少年时代的夏天清新而热烈,在阳光灿烂的LA海滩,美国长大的华裔少年第一次遇到从香港飞来度假的中国少年。明明素不相识,却莫名对了路子,中文和英语都能顺畅交谈,美国威士忌和中国茅台都能喝个畅快,冲浪和击剑玩起来都一样酣畅淋漓,最最有趣的,是两个人都有一个埋在心底不曾对人说起的音乐梦想。

他们都喜欢说唱,那些家人都已经枕着海浪声沉沉睡去的夜晚,他们窝在沙发上,把这档赛事首届以来所有的比赛都看了一遍。他们为喜欢的歌手被淘汰而落泪,为实至名归的选手最终取得冠军而欢呼,当荧幕上他们最喜欢的那位rapper戴上那条金链,向荧幕前的他们挥手致意的时候,嘉尔激动地忘记了呐喊,对着屏幕说了这么句话。

“能得冠军,真的好了不起啊。如果他拿着这条链子向任何人求婚,对方都一定会毫不犹豫地答应他。”

嘉尔并不知道,在这么多年这么多年以后,当已经成为卓有名气的rapper的段宜恩拿到这档比赛的拟参赛选手名单,看到名单上自己的名字的那一瞬间,脑海里浮现出的,会是自己多年前说过的这一句话,专属于少年的兴奋和热情,闪耀在他的记忆里,难以言说的酸涩和甜美在无数个午夜梦回的怅然若失里蔓延滋长。

可现在他们是陌生人。在化妆间遇到会彬彬有礼地互打招呼,在镜头前会程式化地赞美对方的表演精彩。但嘉尔不会缠着自己开车带他出去吃牛排,不会拿着衣服帽子过来问自己怎么穿好看,不会趴在他身边絮絮叨叨地对他讲自己的心事,讲一次不够,比如我想你了,要说好多好多好多遍。

“新人王嘉尔见到Mark直呼见到偶像好兴奋”

段宜恩刷到被顶上首位的热搜,默默摁灭了屏幕。

后来比赛日程日渐吃紧,段宜恩也学会了见招拆招,见到嘉尔也只是客气打声招呼。

嘉尔也没什么大反应,只是偶尔一次段宜恩来得迟了点,听到工作人员跟他说嘉尔问他为什么没来,是不是生病了,不晓得为什么那么着急,还问了好几次。

随着淘汰赛的进行,竞争日趋白热化。节目的知名度日渐提高,节目组花样翻新,新一轮引入合作赛制,选手们会从导演手中的名签中抽取另一位选手组成搭档共同参加比赛,获胜则全部晋级,排名靠后则两位选手都会被淘汰。

宜恩作为选手中的佼佼者,录制结束后便有不少人来打招呼,说着“要是能抽到和你一组就好了”,宜恩笑着一一点头,说这还是得看运气。嘉尔那边围的人也不少,他用余光瞥了瞥,看不清人群中心的那颗小脑袋,自己出了楼走到停车场,忽然在自己的车旁边被人拦住:“Mark,咱们这次搭档哦~”

说话的是位女rapper,也是比赛进行到现在所剩的唯一一位女rapper。她长相甜美,说唱水平也确实不错,但宜恩之前和她也没有太多接触,他停住脚步,表情怔了怔:“可是不还没有抽签嘛——”

女rapper不置可否地摇了摇头,像是惊异于他的青涩,愣了愣,又爽朗地笑了笑:“抽签?签不还是人做的。”

宜恩瞬间明白了她的意思,目光忽然瞥到她身后的一个小身影,眉头皱了起来,抿了抿嘴唇,道:“……好吧,我想想。”

“你还要想——好吧,那你就想想。”女rapper耸了耸肩,末了又补上一句,“不过你应该明白,我是唯一一个女rapper,节目组是不会让我淘汰的。”

宜恩扬起唇角:“我明白。”

目送女rapper的身影消失在楼梯口,宜恩无声地叹一口气,道:“出来吧。”

楼梯口没人出声,只是传来一声压抑着的吸鼻子的声音。宜恩没说什么,拉开自己的车坐进驾驶位,把暖气开到最大,提高声音道:“我今天带了马苏里拉芝士汉堡当宵夜哦。”

窸窸窣窣的脚步声很快传来,鼻头红红的嘉尔就穿了件薄薄的衬衫,坐进来在后座上团成一小团,嘴上却还在较劲:“……我这是因为饿了,才不是为了要和你说话。”

“行行行,怎么都成。”宜恩把包装袋递给他,在后视镜里看到他冻得红红的鼻尖,皱起眉头,“你怎么穿这么少?你助理呢?”

“我哪像你,最近有了点名气,公司才开始给我配助理,他们也都是新人不熟悉工作,把车钥匙弄丢了,我大衣在车里,拿不出来了……”嘉尔拆开汉堡,“我就在这里吃个汉堡,一会儿他们就来接我……”

段宜恩已经发动了车子:“你现在住哪儿。”

“我……”

“不说就带你去我家。”

“……好好好。”

车里的暖气开得很足,融融的热浪扑面而来,像是回到阳光灿烂海水蔚蓝的夏天。

嘉尔靠在后座上闭着眼睛,宜恩开车拐过一个弯,从后视镜里瞥见他微微颤动的睫毛,轻笑道:“I know you are awake。”

“……我睡一觉不行啊。”嘉尔睁开眼睛,看着驾驶座上的人的后脑勺,嘟起嘴巴,“我可不像你,躺着就能进下一轮了。”

这语气酸得人牙根都痒了,宜恩心底一喜,面上却皱起眉头:“你听谁说的。”

“我都听见了。”

这么多年了还是直率脾气,轻轻一逗就上钩。这样坦白如纸的性格,也不知道在娱乐圈这些年吃了多少苦头。宜恩心底叹气,打着方向盘:“OK。”

这两个字果然把小家伙给惹恼了,彭地从座位上弹起来:“O什么K啊?就这样了?”

“那我应该怎么样?”

“……你难道不应该否认吗?说你不想跟她合作?说我听到的都不是真的?”

嘉尔的语气认真起来就带着股委屈的小奶音,宜恩抿唇忍住心底悸动,冷声道:“你听到的是真的。”

“……你骗人!”

车子在公寓楼前戛然而止,宜恩开了车锁,后座上的人却没有要下车的意思:“我听到了,你跟她说要想想!你没有答应!”

“我现在想好了,我答应她。”

“……你没有!”

“……那我现在就打电话给她。”

“你——”

宜恩的手机啪一声落在车座上。嘉尔一脸错愕地盯着自己的手,像是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做出抢夺手机这样的举动。然而没等他反应过来,整个人就已经被一把拉过去,闭上眼睛就是一阵热烈绵长的深吻。

你不是忘了吗。

那没关系,唇舌,呼吸,眼前幸福的眩晕脑中无限的空白,唇齿交缠间游走在四肢百骸的激动和欣喜,这些都能帮你想起来。

宜恩把被亲晕了的人打横抱起,锁了车门大步走向公寓楼。嘉尔两眼迷茫地抱着他的脖子,嘴巴里嘟嘟囔囔地道:“等等,这好像不是我家……”

“这本来就不是你家。”宜恩勾唇笑,“这是我家。”

当晚宜恩便联系那位女rapper拒绝邀约,女rapper在电话那头愣一愣,随即掩饰般地笑道:“算了,不想就不想呗,何必大半夜打电话过来,把我吓一跳。”

宜恩只笑,不解释旁边就守着个小醋坛子,一秒不拒绝就要闹一秒的别扭。他挂了电话嘉尔也怪:“干嘛这么急着打电话,显得我心眼儿多小似的。”

“你还不小气?”宜恩逗他,“不是要装不认识我来着?怎么这么会儿就装不下去了?”

两人在床上笑闹成一团,但不管宜恩怎么问嘉尔为什么要装作不认识他,嘉尔都嘟着小嘴不说话,问急了就过来挠他痒痒。

两人折腾了大半晚,第二天宜恩迷迷糊糊醒来,就看到嘉尔在收拾东西。他哑着嗓子喊一声嘉嘉,对方过来凑到他身边,轻轻吻了吻他的额头,才蹑手蹑脚地离开。

虽然重归于好,但嘉尔还是建议他们在外人面前装作是刚认识的样子。他的理由也很充分,刚见面的时候他们装出来的样子都已经被节目播送出去了,再说段宜恩是大前辈,他不愿意被别人说是攀高枝。

宜恩不怕昭告天下,却也不想旁人因为这一层关系质疑嘉尔的实力。令两人都没想到的是,抽签嘉尔居然抽到了宜恩的名字,兴奋得两人当场差点欢呼起来。

两人合作的舞台无比默契,毫无悬念拿下了当场冠军。女rapper表现不佳被淘汰了,她站在台下鼓掌,眼神里却掠过一丝淡淡的寒意。

这场比赛过后嘉尔的知名度大幅蹿升,很快吸引了无数追星少女们扑通扑通的少女心。通告代言纷至沓来,嘉尔却一一谢绝,说他现在只想得到那条金链子,这股子对音乐的专注劲儿被媒体一通渲染,更让他成了无数粉丝们心底完美的白马王子。

“啊啊啊,我要嫁给Jackson!!"

“看,嘉尔,这里有好多人说要嫁给你呢。”

只有两人的待机室里段宜恩捧着手机,语气里有着淡淡的愠怒。嘉尔换下演出服出来,身上只穿了清清爽爽一件白T,扑过来搂住他的脖子:“这就生气了?说要嫁给你的人更多呢,我都没跟你算账。”

段宜恩勾起唇角,拈起他的下颌,视线交错,嗓音哑起来:“刚刚还有人问我为什么带这么多芝士蛋糕来节目组。”

“还有人问过我为什么要带跟你一样的情侣链呢。”嘉尔低头埋在他的发间,嗅着他特有的香水味,“那你是怎么回答他们的——”

冷冷的女声从门外响起:“不如让我来回答他们吧。”

清脆的快门声响起,嘉尔猝然松开宜恩,抬头就看到那位业已被淘汰的女rapper黑衣兜帽,拿着相机一路向他们走来。刺眼的闪光灯照得他睁不开眼睛,段宜恩伸手帮他挡住,望着她沉声道:“你想要什么?”

“我想要什么?你觉得我想要什么?钱吗?你们太小瞧我了!”她举起相机,居高临下地看着嘉尔和宜恩,“我想要那条链子,我想要回去比赛!”

嘉尔小声道:“可是……可是你已经被淘汰了……”

“可是你们还没有啊!只要你们当中有一个人退赛,我就可以被递补上去了!”女rapper凄然一笑,“既然你们感情这么好,你们自己选吧!”

退赛?

仅仅是一瞬间的空白,像是闪电划破云层惊雷还未响起之间凝固的句点。嘉尔瞳仁震动,就听见段宜恩的声音,清冷干脆,如长剑刺入冰泉:“好,我会退赛。”

不过是一场比赛而已。

宜恩也很无奈,明明放弃了那条金链子的人是他,嘉尔却伤心得像是自己错失了实现梦想的机会。大眼睛里水光忽闪忽闪,像是下一秒就要委屈地哭出来,他揉揉对方的头发,只能使出杀手锏:“好了,我还盼着你拿到那条链子呢,你再哭,嗓子就坏了,还怎么比赛?”

嘉尔终于止住了抽噎,用手背擦擦眼睛:“好,我答应你,我一定会拿到那条链子的,我……”

宜恩想说拿不到也没关系,想了想,还是没有开口,只是伸出手,和对方汗湿的手紧紧地攥在一起。

“能得冠军,真的好了不起啊。如果他拿着这条链子向任何人求婚,对方都一定会毫不犹豫地答应他。”

嘎嘎,如果你拿到了这条链子,会去向谁求婚呢?

那条链子终于被主持人叫到自己手里的时候,嘉尔觉得自己快要晕过去了。

不仅仅是因为比赛前好几天的不眠不休彻夜准备,也不仅仅是因为刚刚结束的长达八小时的录制。即兴BATTLE让他的血液还在血管里疯狂乱蹿,喉咙里燃烧着撕裂般的干渴和焦灼,拿到这条链子的一瞬,全身瞬间放松下来。

站都站不稳,只想扑倒在一个人的怀里。

“在待机室等你。”

好不容易从一群前来道贺的选手和媒体那里脱身,嘉尔匆匆赶往待机室,走到门外正要推门,却忽然听到两个熟悉的声音,其中一个声音是宜恩的,而另一个他也认识——

是那年夏天,他和宜恩在LA的海滨别墅里看过的那场比赛,最终获胜的冠军!

“这场比赛能圆满办完,真的多亏了你,要不是你说动了那些赞助商,我还以为这场比赛再也办不下去了……”

冠军说着,声音有些哽咽,宜恩的声音响起来,不卑不亢道:“前辈过誉了,如果没有这比赛,没有您当年的精彩演出,我们也不会走上这条道路,是我该谢谢您……”

“我看过你的表演,真的很出色,不比我差多少。”前辈也笑了,话锋一转,道,“可是你怎么退赛了呢?我看你这么热心想恢复比赛,还以为是你想得到那条金链子呢!”

宜恩亦笑,嗓音里有着独有的温柔:“是啊,以前想,因为我想把它送给一个人……”

嘉尔贴近门缝,看到宜恩扬眉微笑,侧脸曲线清俊柔和,深深地印进他的心里。

“但现在,他已经拿到了。”

嘉尔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自己被耍了,是在被走出待机室的宜恩紧紧拥在怀里之后,他奋力挣扎却挣不脱,作势要咬宜恩的肩膀:“你这个大骗子!你骗我!你组织这场比赛,就是为了引我出来拿这条链子!如果你是背后的金主,又怎么会被人胁迫要退赛!你骗我!你骗我!!”

宜恩用力摁住撒野的小奶狗,语气里带了几分硬装出来的呵斥:“行了!要知道真相的是你,不想公开的也是你!就记着我骗了你这么几天,你躲了我这么多年,这账我该怎么算?”

嘉尔的底气没那么足了,扑腾着的小身子渐渐安静下来,宜恩借机搂住他,他忽然扑倒在对方怀里,嗓音里带了哭腔:

“还不都是因为你……呜呜呜呜……”

十七岁的那个夏天,宜恩记得的那些他当然都记得,可他也记得,度假结束的最后那个晚上,他鼓起勇气想要请宜恩一起跳舞,却看见宜恩拥着一个身材窈窕的女孩子,两个人头贴得很近说着什么,他站在远处看着,然后转头离开,上了赶往机场的车。

他一直以为他于宜恩不过是消遣,所以才躲了他这么多年。即便是如今,也担心宜恩另有打算,一刹的欢愉已是足够,根本不敢再有任何幻想。

宜恩心疼地拥紧他的身子,低头轻吻他的耳畔:“小傻瓜,你怎么不问问我呢?”

当年那个女孩子,其实是想约你跳舞啊,我过去拦他,她却说,那你就先陪我跳一曲吧。

不过,好在我终于找到你了。

“嘎嘎。”

“嗯?”

“你当年不是说,要是拿到了这条链子,如果向任何人求婚,对方都一定会毫不犹豫地答应吗?”

“……谁说我要跟人求婚的?”

“那你这么拼命要这条链子干吗?”

“……我,我怕你拿到它之后,跟别的什么人求婚……”

“那嘎嘎想要跟谁求婚呢?”

“……大坏蛋!你真是太坏了了啦!”


评论(39)

热度(90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