啾啾啾啾~

原“一只喜欢写文的鸟宝宝”

【伉俪/宜嘉】Double Dating(4)

我怎么感觉我越写越狗血了……

你们喜欢这种走向吗……

===========================================

月儿弯弯照九州,各家都有各家愁。


因为被Mark的“小气”气昏了头的嘉尔怒气冲冲,忘记了自己原本来找林在范的目的,导致回到工作室的在范找了半天没找到人,只看到放在桌上的两罐草莓牛奶,诧异之余不由浮想联翩:“王杰森该不会是真的喜欢我吧……”


原本只是随口说一句“最近有专业考试”的小朴医生猛然发现自己居然还真的有个专业考试,只是前段时间心里太乱导致把时间向后记错了一个月,埋头复习的间隙里还要不断应付小金医生“哥你和林在范xi到底是什么关系”的碎碎念疑问,几天下来感觉自己恐怕真的要用上那本《中年男子防秃原理与案例》了。


段Mark深受嘉尔钱包里在范的照片所扰,睁着眼闭着眼脑海里都能自动浮现出那幅画面,以至于带队吃鸡时频频失误送人头,一怒之下险些摔坏自己昂贵的机械键盘。


嘉尔更是气到了饭都不用吃看一眼就饱了的境界,训练时自动把对面头盔里的人代入Mark,打得对方满场乱跑求饶都不罢休,直到被自己爸爸揪了耳朵。


但在这一群不开心的人旁边,好歹有两个人是开心的。


这两个人就是林妈妈和王妈妈。


说起来也真是巧,林妈妈那天刚好到在范工作室给儿子送无花果酸奶,她抱着大奶瓶刚进一楼大厅,一眼就看见了正拎着草莓牛奶打听在范工作室在几层的嘉尔!


林妈妈心想现在的小情侣真不得了,才认识几天就直接到工作室嘘寒问暖来了,自己可不能当电灯泡,转头就往楼外走,顺便给王妈妈打了个电话,接起来就已经一声“亲家”喊上了。


王妈妈听闻捷报更是喜上眉梢,两个人一碰头就决定趁热打铁,创造机会让儿子们好好沟通感情,于是没过多久,在范就接到了林妈妈的电话。


“哎呀在蹦米~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我刚刚抽奖中了一个日本温泉双飞七日游~我就给你和Jackson登记上啦~你们在日本好好玩儿啊~”

 


数日之后。


层峦叠嶂的碧色青山之间,火车蜿蜒向前。穿着粉色蓬蓬裙的小女孩抚子在走廊上走着,一个没拿稳,棒棒糖从小手里滑落下来,滴溜溜滚到一节包厢里,碰到某个人的鞋才停下来。


她追着棒棒糖走进去,忽然感觉包厢里的气氛非常奇怪。


很多年之后她都记得当时的感觉,像是置身水族馆之中,隔着玻璃看着澄蓝的水波一圈圈压下来,就算是吸进了空气,却还是能感觉到从头顶压下来的窒息感。


包厢里坐着四个非常好看的哥哥,听到声音都转过头来看着她,但却没人说话,也没人迎上来。她有点懵,靠在门边眼巴巴地看着自己的棒棒糖,直到里面一个穿长袖衬衫的哥哥走过来。


“这个掉在地上了,弄脏了不能吃了哦~”他指指掉在地上的棒棒糖,冲她摆了摆手,然后又从口袋里掏出一块口香糖,“哥哥没有棒棒糖,但你可以吃这个。”


他把糖塞到她的手里,微笑道:“下次拿稳一点啊~”


抚子被闻讯赶来的母亲抱走的时候回头看了一眼,长袖衬衫的哥哥倚在门口向她招手,背后坐着的三个人里,一个眉眼纤长的哥哥正盯着这边看,而另外两个哥哥则尴尬地对坐着,一个看着窗外一个看着脚底,虽然气氛很别扭,但却没人挪开。


这个包厢里有故事。只不过这个故事,抚子要等很多很多年之后才能明白。

 


“不是,我真的不明白,你妈中奖就中奖好了,为什么要登记上我们两个人的名字啊!”


当林在范告知王嘉尔他们“中”了这么个奖之后,嘉尔的声音差点没有隔着电话线把他的耳膜给震裂。


“我有什么办法!这种特价优惠机票都是不能退改签的,而且我妈还说,她五十多年参加抽奖,一次奖都没有中过,好不容易中了这一次,要是我们不去,就是败坏她好不容易转的运,让我们看着办!”


……没办法,摊上这么个妈也真是倒霉。嘉尔顿了一下,忽然道:“你妈今年多大年纪啊。”


……“也就五十多吧。”


……


盛情难却之下两个人吵吵闹闹地各自请了假,在范把家里的三只猫托付给Mark,不想Mark一听他要和Jackson一起去旅行,刷着牙就吞下了一大口泡沫,再说出话来的时候嗓子声音都变了:“不行!!!”


“我也觉得不行,但我妈不同意啊!”在范烦躁地狂挠头发,“但现在还有什么办法!”


“办法肯定有啊!”Mark立刻掏出手机,“航空公司的电话是多少?”


在范条件反射地帮他找出号码,看着他摁下按键,又道:“可是你给它打电话有什么用,机票不能退改签……”


Mark没有看他,接通电话后道:“喂,请问你们是有一架X日飞日本的航班吗?对,我现在要买一张票,头等舱也可以,嗯好,我的身份证是……”


林在范听着他的声音,眼睛渐渐瞪大,忽然攥住他握手机的手,高声道:


“跟他们说你再买一张!对,我们再买两张!”


 

于是乎,阿里郎排骨汤四人小分队又一次踏上了前往日本的征程。


原本珍荣是没想要一起跟来的。他是个聪明人,看得出林妈妈这个奖中得实在蹊跷,多半是为了撮合嘉尔和自己儿子,他向来尊重长辈,不好再掺和进去,就说医院事情太忙,实在走不开。


但架不住嘉尔三番五次热情邀请,甚至撂出“朴狗不陪我去我也不去”。本来他听说在范和嘉尔要单独出去旅游就不太开心,哪经得起这种动摇,但最后起决定因素的,还是某个人特地过来见他,说的这么一句:


“就跟我们一起去吧。你不是一直很想去日本吗?”


反正荒唐的事情都做了一堆了,那干脆就做的更荒唐一点好了。穿山越岭的火车上,珍荣看着窗外梦想中的景色流动在自己的眼底,情不自禁地伸出手在玻璃上轻轻触摸着,禁不住扬起唇角。


对面的在范看着他,也情不自禁地微笑了起来。


然而对于Mark和嘉尔来说,气氛就没这么现世安稳岁月静好了。


虽然事情已经过去很久,但嘉尔后劲奇大,一见Mark还是先扭过头气鼓鼓什么都不说。Mark当着珍荣和在范的面,也不好意思上来就哄他,于是就拎着包默默走在旁边。两个人在飞机上一句话也没说,下了飞机坐火车还是一句话也没说,两个人面对面地坐着,气氛诡异得像是在提拉米苏蛋糕里发现一颗红辣椒。


有小女孩追进来捡掉落的棒棒糖,一进门就被这诡异的气氛给吓成了小雕塑。珍荣赶紧上前用口香糖把小姑娘哄走,回到座位的时候晃晃盒子里剩下的几颗:“还有几粒,你们吃不吃?”


Mark摆摆手,道:“我不喜欢甜的东西……”


“那我最喜欢甜的东西了!”Jackson的手立刻举起来,一把夺过口香糖盒,把里面的糖果哗哗倒进嘴里,险些被噎得翻出白眼。


……珍荣无语地看向在范,后者无奈地摇摇头,问:“哎,是不是快到午饭时间了?”


像是应景儿似的,遥遥传来了列车员售卖盒饭的声音:“卖盒饭啦~~~”


“太好了,说来就来。”嘉尔也兴奋起来,“不知道多少钱一盒啊?”


像是能听到他的问话一样,列车员的声音又遥遥响起来:“八十一盒~~”


嘉尔这下是真的被噎到了,立刻跳起来:“怎么这么贵?!八十一盒?!你怎么不去抢呢?!”


像是真的能听到他的问话一样,列车员的声音再次响起来:“不吃你就饿着~~~”


“你——”


嘉尔袖子一甩就要冲出去,旁边的珍荣赶紧把他拉住,对面Mark赶紧安抚他:“算了算了,别生气别生气,我请你们吧……”


“嗯?”


嘉尔的表情僵了一下,慢慢坐回原位,盯着窗外笑了一下,看似不在意地道:“不,八十一盒有什么的,还是我请。”


Mark看着他明显肉痛的表情,真挚地道:“不用了,还是我请吧。”


嘉尔的声音明显提高了:“不,还是我请!”


“我请吧……”


“我请!”


“还是我请吧……”


“都说了我请!!”


莫名其妙燃起的战火愈演愈烈,在范压低声音问珍荣:“喂,怎么回事啊?”


珍荣无奈地摇头:“嘉尔平常就喜欢请客,一般出去都是他买单,要是别人帮他买了会急的……”


“那太糟糕了,Mark平常也是这样……”


“那现在怎么办啊?他们不会打起来吧!”


“……”


“各位旅客需要盒饭吗?”


包厢门被推开,满面笑容的列车员鞠躬致意,迎接他的是瞬间顶到自己鼻尖下面的两个钱包,Mark和Jackson异口同声地道:“四个盒饭!”


满室哗然的瞬间,Jackson凭借运动员出色的反应力领先一步,打开自己的钱包掏出钞票:“给你!”


然而他的力度太大,钱包夹层里的一张照片掉了出来,飘过脸色突变的Mark的眼前,飘过目瞪口呆的在蹦的眼前,飘过瞠目结舌的珍荣的眼前,悠悠然滑落到了四个人面前的桌上。


那上面,在范正冲着镜头,露出无比灿烂的八颗牙齿的微笑。


评论(36)

热度(36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