啾啾啾啾~

原“一只喜欢写文的鸟宝宝”

【伉俪宜嘉谦斑】坑娃与坑爹(6)


小谦米眼里 秀色可餐的珍荣儿

这一张有点辣眼睛,所以放一张洗眼睛的图

跑走

=======================================

半个小时之后,伉俪宜嘉围在婴儿床边上,看着已经洗漱完毕、乖乖地倒在毯子里的小家伙们,都忍不住轻轻舒了一口气。

嘉尔趴在Mark身边,看着躺在谦米边上,已经闭上了眼睛的斑米,感觉自己就像在做梦,连说话声音都轻了:“不是吧……明明要哄很久才睡的,这是怎么回事?”

Mark一只手揽着嘉尔的肩,摇摇头同样表示不可思议,站在旁边的珍荣就笑了:“小孩子都是这样的,他们之间会互相模仿,看到谦米睡了,斑米自然也就会睡的。”

嘉尔一脸恍然大悟地点点头,看着孩子们红扑扑的小脸蛋儿。谦米眼睛都闭上了,一只小手还拽着斑米的小手,他看着就忍不住笑起来,戳戳Mark道:“你看,多可爱,白天刚见的时候连招呼都不愿意打,现在就这么要好了。”

Mark抿着嘴笑,看着嘉尔闪闪发光的大眼睛,心里倒觉得他更可爱些:“你当初不也一样,一天到晚跟我吵架。”

嘉尔被戳中,鼓着小腮帮子瞪大了眼睛,恼羞成怒地道:“我什么时候跟你吵过架?”

旁边的伉俪看着这一对大宝宝,无奈地摇了摇头,大家正准备关灯撤退,斑米却忽然皱了皱小眉头,小手小脚动了动,把旁边的谦米给戳醒了。

谦米本来都已经睡着了,被他这一下给戳醒了,一皱眉头就冲斑米扬起小拳头,旁边的珍荣看在眼里,赶紧喝住:“谦米不许打人!快睡觉!”

谦米被吼了一声,委委屈屈地咕噜了几下,扭了扭小身子睡着了,旁边小斑米惊魂未定地吐了吐舌头,嘉尔赶紧把他往旁边挪了挪,但没过多久,小家伙闭着眼睛,小手又和谦米的握在了一起。

嘉尔轻轻松了一口气,和旁边的Mark交换了一个笑容。

果然还是小孩子,床头吵架床尾和啊……(等等,好像有点什么不对?)

经过这场小插曲之后大家终于又准备撤退,在范最后一个走出房间关门,然而在那一瞬间他却忽然听到小脚丫踩在地上的声音,然后衣袖就被一只软软的小手拉住了。

小荣宰顶着一头呆毛,眼睛半闭半睁的,身上裹着毯子,含含糊糊地说:“荣宰要跟在范爸爸一起睡。”

旁边的Markson都愣住了,珍荣的脸色更是唰地变得十分微妙。在范赶紧把小家伙抱起来,给他裹好毯子,在他耳边柔声细语地道:“荣宰乖,去跟弟弟们一起睡好不好?爸爸派你去保护弟弟们,可以吗?”

荣宰从头到脚软乎乎的,一被抱起来就条件反射地抓紧在范的衣服,把小脸儿埋在他身上,嘟嘟囔囔地说:“不,我要在范爸爸跟我一起睡……”

嘉尔看着珍荣的脸色,又看看在范的脸色,虽然Mark在拼命拽他的衣角,但他还是忍耐不住自己的好奇心:“呃,所以……现在荣宰都是跟在范哥一起睡的?”

珍荣保持着微妙的表情,没有回答,在范抱着小荣宰,表情和语气都十分尴尬:“内,因为这孩子他很怕黑,所以刚开始的时候我就抱着睡了几天,没想到现在……”

“啊,哈哈,那珍荣一辛苦了……”嘉尔被Mark猛地掐了一下,顿时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赶紧抢救,“啊不是,在范哥也辛苦了……啊!我不是那个意思,我的意思是你们看孩子很辛苦,很辛苦……”

“好了,今天也不早了,你们也早点回去休息吧。”他的话没有说完,就被珍荣摁着拖到了玄关,保持着微妙的微笑送出了门,“慢走!”

 

听着Markson扑腾扑腾下楼去的声音远去,珍荣轻轻舒一口气,回头就对上抱着小荣宰的在范十分复杂的眼神:“珍荣啊,我……”

“嘘,小点声,别把他吵醒了。”珍荣打了个手势,示意他注意怀里已经睡着的小荣宰,“你先把他放到卧室床上,快点去洗漱吧。”

在范应了一声,看珍荣转身要走,忍不住又喊住他:“珍荣,我……”

嘉尔说的没错,这些天在范一直要照顾小荣宰,几乎没跟珍荣一起睡过,他是真的于心有愧,害怕珍荣会感觉受到冷落。但肉麻的话他说不出口,也不知道怎么问珍荣是不是在乎,开了个头又不知道怎么往下接,人就傻愣愣地戳在那里。

珍荣看着他的样子反而笑了,上去伸手,轻轻地刮了刮他的鼻梁:“好了,都是为了我们孩子嘛,而且,我们……”

他的手在在范的鼻梁上顿了顿,眯起眼睛笑起来:“来日方长嘛。”

生活原本平淡无奇,工作睡觉洗衣做饭,千篇一律,毫无惊喜。但万幸的是身边有你,是软肋也是盔甲的你,可以一起守望孩子们的成长,可以让柴米油盐甘之如饴,可以在疲惫的时候转眸望一望,在彼此的眉梢眼角寻找到幸福的真谛。

在范轻手轻脚地洗漱完,又回了一次婴儿房,在睡熟的两个宝宝的额头上一人吻了一下,然后又转回到卧室,在睡熟的小荣宰旁边额头上吻了一下,紧接着又转向旁边躺着的珍荣,轻轻地把吻落在他的额上,感受着身下的人眼角浮起的温柔的笑意。

得以遇见你们,人生何幸。

 

嘉尔之所以很放心把小Bam放在伉俪家里,还有另外一个很重要的原因。

他想让伉俪教教小Bam的韩语。

小Bam可谓是个一出生就面临着巨大语言压力的孩子。他来自泰国,嘉尔和Mark都不希望他丢掉自己的母语,所以还是买了光盘磁带什么的让他继续学;Mark和嘉尔平常就是中英文混讲,跟儿子也是什么顺嘴说什么,因此中文和英语也不能拉下;此外他们毕竟还生活在韩国,韩语当然也得学,再加上嘉尔时不时冒出来的粤语上海话以及Mark的西班牙语,语言种类可谓相当丰富多彩。

宜嘉的英语都相当标准,中文一个港普一个台普也算马马虎虎能糊弄过去,但到了韩语这里嘉尔说什么也不想再让小Bam糊弄了。他自己的韩语发音就不是很过关,上节目经常成为一大笑点,Mark比他好点,但也好不到哪里去,他可不希望自己儿子将来闹笑话。

于是他就想到了此时此刻正住在他们楼上的标准韩语教师朴珍荣先生。

从小怀着一个幼师梦的朴珍荣先生对这个任务并不排斥,再加上BamBam又是那么可爱,但问题是他的本职工作也相当忙,虽然刚接到这个任务的时候他兴致勃勃地备了很久的课,给孩子们准备了色彩斑斓的板书和教案,但他很快发现他根本没时间给孩子们上完他计划里的语言课,而在范也比他好不到哪里去。

于是没过多久,嘉尔坐在伉俪家那间阳光灿烂的大客厅里,膝盖上摊着认字书,面对着三个时不时地爬来爬去互相揪对方的头发不知道什么时候打瞌睡冒出小鼻涕泡儿的小家伙,无奈地冲正背对着自己的珍荣哀嚎道:“珍荣儿,我不是把他们都交给你了吗?”

“可你没说我不能再把他们再交给你啊~”珍荣头也不回,但嘉尔也能想象到此时此刻他脸上搞事的褶子,“切拜,我们家在范好久都没吃过我炖的参鸡汤了,你就帮我教一段时间吧,他们很好带的!”

“……”嘉尔憋了半天憋出一句,“那我们家Mark还好久没吃过排骨汤了呢!”

“那你会做吗?”

嘉尔顿时被噎得说不出话来,这时小Bam不知道被什么戳中了兴奋点,兴高采烈地爬到他的身边,举起一只肉乎乎的小手:“排骨汤!排骨汤!”

看着小家伙肉嘟嘟的脸蛋儿,嘉尔忍不住笑了,伸手刮刮他的小鼻子:“怎么,你也想吃?”

Bam米不会回答,趴在他膝盖上撒娇,嘉尔想想珍荣说得没错,小家伙们模仿性这么强,应该挺好教的。想着他就把其他两个招呼过来,在身边围成一圈,打开珍荣给他准备的教具:“孩子们!我们来学习了~”

今天要教的单词是水果类,珍荣很贴心地准备了一大筐不同种类的水果,上面一一贴上小字条儿,嘉尔就一个个拿起来教孩子们照着上面念,教过之后再一个个复习。

“桃子~”

“桃纸~”

“啊不对,谦米,是桃子。”嘉尔举着那个饱满粉嫩的水蜜桃,让小家伙们凑过来闻闻味道,然后指指身后正在厨房忙活的珍荣,“看你们爸爸的屁股,像不像这个?”

谦米睁着圆溜溜的大眼睛,看看手里的桃子,又看看厨房里的珍荣,眯着大眼睛嘻嘻地笑了起来,使劲点头。

“那就记住,这个是桃子~”嘉尔把不安分的BamBam圈在怀里,继续教,“那这个是橘纸,跟我念,橘纸~”

“橘纸~”

……若干天后,两家人相约在汉江野餐,当Mark从包里拎出来一大堆水果的时候,小家伙们都欢呼雀跃地蹦跶起来,正准备冲上去拿,忽然就被珍荣拦住了:“等等,嘉尔叔叔不是教你们了?想吃什么先说出它的名字,然后再吃~”

嘉尔在旁边相当自信,拍拍胸脯:“放心吧,我都教了,肯定会说。”

“我要吃这个!”小Bam指着水果堆,也很自信地大声道,“我要吃橘纸!”

全场除了嘉尔之外的大人们顿时一愣,紧接着小荣宰也举起了手:“我也要吃橘纸!”

Mark已经忍不住捂住嘴笑了出来,珍荣一脸复杂地看着嘉尔,旁边在范同情地拍拍他的肩膀,嘉尔已经拎出两个橘子给了小家伙们,一转头看见珍荣,顿时愣了:“怎么了?”

“……Jackson啊,那个发音,不是橘纸,是橘子。”Mark忍着笑给他解释,“橘子。”

嘉尔眨巴眨巴眼睛,自己又发了一遍音:“橘纸,橘纸,哪里不对?”

珍荣被在范安抚着,终于深吸了一口气:“……算了,以后还是我自己教吧……”

就在这个时候,一直没说话的谦米终于确定了自己要吃的对象,拉着珍荣的衣角:“爸爸我要吃这个!”

“好,你吃哪个?告诉我它叫什么~”

珍荣蹲下身来摸了摸他的小脑袋,谦米舒服地眯起眼睛,指着那个他很喜欢的桃子,大声说出了一句让全场人崩溃嘉尔立刻起身逃跑珍荣的手顿时僵硬很多年后大家都没有忘记的话:“我想吃爸爸的屁股!”


评论(25)

热度(3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