啾啾啾啾~

原“一只喜欢写文的鸟宝宝”

【宜嘉小甜饼】床伴-番外篇 小奶狗嘉嘉的日常

BamBam托着腮坐在沙发上,和对面披着床单的Jackson大眼瞪小眼。

“Mark哥,这个真的是Jackson吗?”

Mark正忙着从自己的衣柜里给Jackson找衣服:“当然啊。”

“哇哦,看眼睛是挺像的,但还是不敢相信哎,你真的是Jackson?”BamBam趴过去,伸着小手在Jackson湿漉漉的大眼睛面前晃了一晃,试探着问,“那你还是小狗的时候发生的事情你还记得吗?比如你曾经咬过我一口?”

Jackson乖巧地两只手撑着沙发坐在那里,大眼睛条件反射地随着BamBam的手上下晃动,嘟了嘟红润润的小嘴巴,有点内疚地说:“记得……对不起。”

小烟嗓撒起娇来还带着奶音,BamBam听得手脚蜷缩,情不自禁地就想逗他:“没关系没关系,但我不能让你白咬啊,这样,你也让我咬一口,这样我们就扯平了。”

Jackson一脸天真地望着他点点头,然后就开始掀身上的床单:“那你咬我肚子吧,我肚子最软了——”

BamBam只觉得眼前白花花的一闪,赶紧捂住眼睛转头,Mark敏捷地扑过来,用自己的T恤一下把Jackson裹住:“——以后不准再把这些地方露出来给人看!快把这些衣服穿上。”

Jackson被裹得一脸懵逼,下意识地用嘴巴扯了扯Mark递给他的短裤,可怜兮兮地转向他:“可是……Jackson不知道怎么穿。”

……BamBam已经识趣地用床单蒙着脸离开了现场,Mark轻叹了一口气,耳朵不由自主地红了,捡起短裤冲Jackson招招手:“Jackson过来,我帮你穿。”

……虽说还是小狗狗的时候什么都看过了,但变成人之后再看还是忍不住脸红心跳。Mark边帮他穿衣服边感叹造化的神奇,这么突然地变成了人,身上该有的零件居然一件都不少,要不是多出来的那双毛茸茸的小耳朵,他都不能相信这几个小时之前还是窝在自己怀里的一条小奶狗。

虽然Mark的动作很温柔,但Jackson还是不喜欢穿衣服,一边被摆弄着,一边就哼哼唧唧地说:“Jackson能不能不穿衣服啊……这样裹着好不舒服。”

Mark对这撒娇的小奶音抵抗力全无,但为了他的安全考虑还是不得不狠心:“乖,你现在是人了,是人就得穿衣服,要不然的话会感冒的。”

Jackson委委屈屈地接受了这个解释,低头嗅了嗅Mark给他套上的T-恤,小脸上顿时阳光起来:“啊~~~是Mark的味道呢~~~~~”说完又低下头去一阵猛嗅。

Mark的脸已经够红了,赶紧拦住小家伙,低头给他穿上鞋子。Jackson由他摆弄着自己的脚,好奇地问:“这是什么?”

“是鞋子啊。”Mark细心地给他系好鞋带,“我这样给你系好,你以后直接蹬上去就可以了,就不用再自己系了。”

Jackson听得似懂非懂,但只要是Mark说的就使劲点头。Mark给他系完两只脚,小家伙冷不防把两只小手伸到他面前,仰着头乖巧地吐吐小舌头:“这里还有呢。”

“什么?”

Jackson一脸期待:“Jackson一共有四只脚啊,这是不是也要穿鞋?”

“……”Mark愣了两秒,终于反应过来,伸手就想冲着他的小脑袋拍过去,最终还是无奈地揉在他的小耳朵上,“……人只有两只脚的,你这两只叫做手,是不需要穿鞋的,你看,我是不是也没穿?”

说完Mark还把自己的手伸给他看了看,Jackson懵懵地看着他的手,又看看自己的手,鼻尖儿越来越红,忽然哭了起来:“嘤嘤嘤……原来变成人就少了两只脚……Jackson不干……Jackson还想要那两只脚啊嘤嘤嘤……”

 

在Mark的安慰和鼓励下,Jackson好不容易接受了自己只有两只脚的事实。

起先他不习惯用两只脚走路,到哪儿都抱着Mark的脖子,但好在Mark拥有十足的耐心,用BamBam的话说,简直就跟教小孩儿学走路似的,但好在Jackson悟性很高,在一段时间手把手地悉心教导后,他很快就基本可以顺顺当当地用两只脚欢快地到处跑来跑去了。

虽然在外表看来,Jackson已经和一个唇红齿白的小帅哥没有任何区别,但其实他还是保留了许多让Mark又觉得可爱又头痛不已的小习惯。

譬如他还是特别喜欢人,室友们回家来了依旧第一时间扑过来,伸着粉红色的小舌头就要去舔对方的脸。并且依旧特别喜欢撒娇,Mark稍微冷落他一会儿,就会呈大字状躺在地毯上,水汪汪的大眼睛期待地看着他,而且现在还能用人类的语言表达自己的诉求:“Mark快来戳Jackson的肚子~”“要抱抱要抱抱~”

小可爱的请求Mark总是很难抵挡,但偶尔也会有忙不过来的时候。这时候Jackson倒不会一直呜呜叫着撒娇,而是会眨巴眨巴大眼睛,悄咪咪跑过去,一下子把Mark的拖鞋叼走,边向自己的小窝跑还边回头:“陪我玩就还给你~”

另外还超级喜欢咬东西,变成人之后随着活动范围的扩展,咬的东西也越来越具有破坏力,首当其冲的就是BamBam放在浴室的化妆品,小家伙每一个都要咬开罐子闻闻味道,还冲着他的一只气垫粉饼打了个超级大的喷嚏,搞得BamBam第二天总觉得自己脸上有一股口水的味道。

此外还特别不喜欢剪指甲,除了Mark以外小手小脚谁都不让碰,Mark实在看不下去了要亲自给剪的时候,小家伙缩在怀里动都动不了,大眼睛盯着他手里闪光的指甲剪,想看又不敢看,Mark看得又心疼又好笑,揉揉他的小耳朵:“没关系啦,人都是要剪指甲的~我会很小心的,又不会疼。”

“嗯……”Jackson水汪汪的大眼睛盯着自己的指甲,又抬头看看他,撅着小嘴委委屈屈地道,“可是把指甲剪了,Jackson打架就会输,打架输了,连自己都保护不了,就不能保护Mark了……”

Mark听着他认真的语气,心底动一动,想起小家伙遍体鳞伤地倒在在范房间门口的模样,忍不住心疼地抱紧他:“不会了,以后不会有人再欺负你了,还有啊,变成人之后,我们就不需要用爪子来解决问题了。明白吗?”

Jackson变成人之后大家曾经一度很担心他和那三只小猫的关系,毕竟Jackson曾经被以多欺少挠得不轻。但出人意料的是,Jackson对此居然表现得相当大度,不仅没有趁机欺负它们,反而十分友善,看到三只小猫没了猫粮还会主动去帮忙添,活像个照顾弟弟妹妹的贴心大哥哥。

猫咪的嗅觉十分敏锐,凭气味认得出面前的少年是谁。神奇的是,Jackson还能基本听懂猫语,经常过来传话说:“Nora说它也想变成人,想知道在范哥不跟她在一起的时候在做什么,有没有去碰别的猫。”

 

如此种种,都是些狗狗特有的小习惯,虽然有点儿麻烦,但Mark却觉得无伤大雅,反而可爱更多一些。

而且小家伙真的非常乖,告诉他要做什么就会乖乖地去做。但小家伙太单纯,有时候甚至会有点夸张的地步,有一次还险些把Mark给吓到。

Jackson很喜欢出去逛,所以Mark要是有什么事情要出去就会带着他。

某个下午他带着Jackson到小区便利店买拉面,还没进门儿小家伙的眼神就有点儿不对,抽动着小鼻子左嗅嗅右嗅嗅,迈着小碎步跟在Mark身边,小手紧紧地牵着他的衣角。

“怎么了?是不是冷啊,还是想上厕所?”

Mark发觉了他的异样,替他把挡着耳朵的帽子戴戴好,小家伙缩了缩脖子,眼神还是闪闪烁烁的,摇摇头:“没事。”

Mark看看他的眼神还想说什么,抓紧时间把东西买完,结算的时候却发现忘记带钱包。他看了一眼Jackson,就道:“Jackson你在这里等我一下,我回去拿一下钱包,马上就回来。”

小家伙湿漉漉的大眼睛盯住他,吸了吸鼻子,眼神有点恐惧:“……要多久啊?”

“很快,我就是拿个钱包,你在这里等我,不要乱动!”Mark点点他的小鼻尖,“我马上就回来哦!”

Jackson犹犹豫豫地看着他的眼睛,小手松开他的衣角,小烟嗓不知为何都有点发抖:“那你赶快回来哦……”

Mark本以为自己会很快,没想到自己刚一回家就接到电话,有位VIP客户的系统crash down了,需要他远程紧急处理。原来还以为不过十几分钟,但没想到问题远比想象得复杂,弟弟们又都不在家里,没人能先去接Jackson回来,等弄完就过去了一个半小时,他赶紧拿起钱包冲向便利店。

遥遥就看见Jackson自己抱着头靠着电线杆蹲在那里,那小小的一团看得Mark心都紧皱起来,赶紧跑过去摸摸他的头发:“Jackson?Jackson怎么了?”

Jackson肩膀抖了抖,抬起一双哭得红红的大眼睛,眼睫毛上还沾着一串泪珠,小鼻子抽搭着,两只小手立刻搂住他的脖子,呜呜呜哭得无比伤心:“我还以为你也不要我了……呜呜呜上次我就是被人扔在这个电线杆这里的……又冷又饿,还有好多大狗狗欺负我……还好碰到在范哥……”

带着奶音的小烟嗓哭得无比委屈,Mark也情不自禁地跟着鼻子发酸,心里已经把自己摁在地上讨伐了一万遍,赶紧搂着委屈的小狗狗,在他耳边一叠声地安慰:“没有啊没有,我怎么会不要你呢……我可是好不容易把你从在范哥那里抢过来的……我怎么可能不要你呢……”

路人们诧异地望着这两个坐在地上抱在一起的少年,Mark却全然不顾,认真地安慰着怀里的小家伙。Jackson的哭声小了下去,渐渐转为撒娇般的呜咽,Mark用纸巾帮他擦掉眼泪,手又被他突然抓住。

“……你说不会不要我了,那你说话要算数哦。”

他看着Mark的眼睛,湿漉漉的大眼睛水光盈盈,有些胆怯却又无比认真,Mark有点想笑,又竭力忍住,认真地道:“嗯,我说话算数。”

Jackson的大眼睛顿时亮起来,伸手点了点自己胖嘟嘟的脸颊:“……那你,BOBO我一下。”

“……?”

“我跟有谦米看电视剧的时候他教我的,说如果人愿意一直和某个人在一起,就要BOBO那个人。”看见Mark惊讶的神色,Jackson还以为自己被拒绝了,委屈地低下了头,“你还是骗人,是不是?”

Mark望着小家伙垂下去的湿漉漉的长睫毛,伸手轻轻掂起他的下巴:“怎么可能。”

没想到这小家伙除了跟自己以外,还跟别人学了不少东西嘛。吻上那柔软的脸颊的时候,Mark忍不住在心底想,看来下一次,要给有谦米推荐点内容更深入的电视剧了呢……

 

真正促使Mark下定决心要教Jackson区分好人与小狗狗之间的区别的,是这么一件事。

所有的小狗狗都喜欢被带出去撒欢儿,Jackson也不例外,所以Mark总是尽量抽时间带他出去散步。小区花园里常常会有其他的主人在遛狗,有的人会拿着飞饼或者球什么的抛出去逗狗狗玩,这时候Jackson就会抑制不住地冲出去,抢在那些货真价实的狗狗面前把球给叼回来,还跑到Mark面前一脸兴奋地要夸夸,搞得狗狗的主人一脸懵逼,而Mark则是完全哭笑不得。

Mark耐心地教了他几次不要去抢别的狗狗的球,Jackson点点头表示记住了,并且一连几天都表现得相当不错,Mark非常满意,就渐渐忘掉了这件事。

某天下了一整天的雨,Jackson就不得不在家窝了一整天,好不容易傍晚雨停了,Mark赶紧带他出去散步。地面上湿漉漉的,大大小小的积水在路灯下面闪着光,两人走过一个足球场,一群同样在家里憋坏了的孩子正在踢足球。

Jackson对运动的物体向来很感兴趣,Mark就陪他站在外面看了一会儿,没想到一个孩子正好开了个大脚,球从拦网上飞了出来,冲着路上的一大滩积水飞了过去——

Mark只觉得身边一道黑影掠过,再然后就看到,他的Jackson以一个非常矫捷的姿势跃入了空中,手里稳稳地接住了那颗球,兴奋地冲他发出一声欢呼:“汪~~”

再然后,他就和球一起落到了那一大堆积水里。

……当天晚上Mark牵着浑身泥水的小花猫回家的时候,在客厅吃零食的BamBam忍不住发出了冲破天花板的笑声,在Mark无声又犀利的眼刀下勉强止住。

Jackson头发湿了的时候还是喜欢像小狗狗一样甩头,衣服湿了也是喜欢团到地毯上打个滚儿,但现在甩出来的都是泥,BamBam赶紧闪到一边,只有Mark不为所动,耐心地拿着毛巾帮他擦干,然后看着他的眼睛。

“Jackson,你得记住,你现在不是小狗狗了,你是个人,人和小狗狗是不一样的,不要看到球就去追,否则你会感冒,还会弄脏衣服的,好不好?”

BamBam在旁边听着撇嘴,暗暗感叹Mark哥的耐心都快赶上教导小孩子了。Jackson嘟着嘴巴,伸着手让Mark帮他擦擦干净,乖巧地点点头:“记住了。”

Mark看着那双琥珀般的大眼睛就心软,揉揉他的小耳朵:“……好了,时间也不早了,快去洗澡吧。”

他说完话之后Jackson总是习惯性地点头,但这次点到一半就在“洗澡”两个字上僵住了,Mark给他拿了干衣服过去也不挪窝儿,见他这样不由问了句:“怎么了?”

Jackson把小脑袋埋在几件衣服里,闷闷地发出委委屈屈的声音:“Jackson不喜欢洗澡。”小家伙抬起头来,眼睛亮亮地凑过去,热乎乎的奶香气喷到Mark鼻尖来:“Jackson可不可以不洗澡啊?”

Mark看着小家伙亮晶晶的大眼睛,有些无奈又有些好笑:Jackson是小狗狗的时候就不喜欢洗澡,这个习惯也完美地带了过来,他努力抵挡住这一波猛烈的撒娇攻势,说:“不行,是人的话就得洗澡啊,乖,你看我们是不是每天都洗澡的?”

BamBam在旁边举起手来拆台:“我举报,有谦有时候回来太晚了就偷懒不洗了……”还没说完就被Mark又一个抱枕砸过去。

“……”Jackson忽闪忽闪长睫毛,忽然抱住Mark的袖子,“那Mark帮我洗吧!”

暖烘烘的热流从小家伙的小爪子上涌上来,Mark耳边嗡的一下,耳朵和脸一起红了:“什么?!”

“Mark帮我洗嘛~~~~~~~”Jackson看他犹豫,小脸儿也贴了上去,在他的手臂上蹭啊蹭,“以前还是小狗狗的时候不都是Mark帮我洗吗~~”

……以前是这样没错,但现在……

Mark的目光顺着Jackson的领口向下扫了一眼,又赶紧收回目光,心跳得像擂鼓,汗都要冒出来了,赶紧把软绵绵的手臂扯出来:“……不行,Jackson,你现在是人了,我不能再帮你洗……”

Jackson抓了个空,目光愣了愣,委屈地鼓起小腮帮子赌气,又开始用牙咬袖口:“哼,那Jackson不要做人了,做人还不如做小狗狗,又不能玩球,又不能咬东西,你还不帮我洗澡……”

小家伙嘟囔着嗓音就哽起来,泪花儿开始在大眼睛里打转,Mark用余光瞥见就不忍心,BamBam也在旁边推波助澜:“Mark哥你就快帮他洗吧,反正以前你都看过了,现在也没什么。”

Mark脸更红了,伸手在他脑袋上敲一记:“小孩儿别凑热闹,回你房间去!”

Jackson还窝在衣服堆里生闷气,越想越觉得吃亏,眼泪都快掉出来了,忽然耳朵被人揉了一下,就听到熟悉的声音:“走吧,我帮你洗澡。”

“……真的?”

Jackson惊喜地抬起头,带着哭腔的小奶音都快破了,Mark背对着他,耳朵都红得快要滴出血来,指着卫生间的门道:“快点儿过去吧,晚了我可不帮你了。”

========================================

我知道我在这里欠了大家什么啊~~

能不能写出来 就看大家喜不喜欢了哟~~

另外最近真的好心疼嘉嘉啊TAT 快点好起来啊不要那么累啊

(好希望你能像小奶狗一样无忧无虑被宠爱啊~)

请给我爱的评论吧~~

评论(65)

热度(75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